【台北】要求非基改食材列入校園午餐採購規範

【寫信要求將非基改食材列入台北市校園午餐採購規範】

EMAIL柯P

(歡迎複製貼上寫信給台北市民信箱 https://contact.taipei.gov.tw/cclm/clm/aspx/CLM00100Q.aspx )


柯市長您好:

日前於報章媒體上看見台北市將首開全國先例公布校園午餐SOP草案,並預計於四月通過施行,我們相當佩服您領導市府行政團隊的效率。然而,該草案未將「非基改食材」納入採購規範,則著實令人十分失望。

選前您曾簽署「基改食材退出校園午餐」承諾,今年1月接受上下游新聞市集訪問亦曾表示「不過我們已經簽署了承諾書,可以朝那個方向(非基改)前進,但市場因素很重要,因為基改便宜30%,所以我自己是比較猶豫,方向原則是可以,但我真的沒有idea。」,顯見您認為非基改校園午餐雖有困難但是應當努力的目標。

此次擬定的採購規範草案正是向台北市民宣告行動開始的最佳時機。

就現實層面而言,基改食材全面退出校園午餐的政策並非一蹴可及,而應採取逐步實施計畫。在此提出以下兩項建議,供市府作為推行之參考:

1.將非基改食材納入食材採購規範,列出全面落實的分階段期程規劃。

2.落實基改資訊透明化,校園午餐菜單上應要有明確的「基改」或「非基改」標示。

台北市為全國首善之都,不論是市政或是市長一言一行均動見觀瞻,期盼您能落實選前承諾,讓台北市學童能遠離基改食品風險,別成為全球基改實驗的白老鼠。

關心學童飲食健康的台北市民敬上


【參考資料】

【台北】要求非基改食材列入校園午餐採購規範 有 “ 2 則迴響 ”

  1. 請學校全面使用非基改食品

  2. 台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昨天召開會員大會,決議由團膳業者外包午餐的學校,只要每餐調漲5元以上,9月起就可全面供應非基改黃豆、玉米。

發表留言